•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电影《喀什古丽》新疆首映

2021-01-20 16:1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电影《喀什古丽》新疆首映 观众:视觉盛宴中感受“新喀什”

电影《喀什古丽》在新疆喀什市举行首映仪式。

  21日,电影《喀什古丽》在新疆喀什市举行首映仪式。观众观影后称,在一场视觉盛宴中感受到了“新喀什”。

  影片中,男主角为深圳某中学新疆内高班班主任,女主角是来自喀什的内高班带队老师,一段共事经历,互生情愫,但阴差阳错没能在一起。于是男主角带着女主角送的定情物——塔吉克族鹰笛,前往喀什寻找女主角,经过一番波折,他们最终获得了一份美好、真挚的爱情。

  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 肉孜等出席首映仪式。喀什地委委员、宣传部长、政法委副书记、北部片区指挥部指挥长乔向华称,影片在喀什市、巴楚县、塔什库尔干县等多地取景,兼具传统气息和现代风采。不仅展现了喀什地区优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独特民俗风情,也体现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首映仪式现场,部分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

  新疆有俗语“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喀什地处新疆西南部,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作为新疆第一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喀什文化底蕴深厚。

  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说:“观看完《喀什古丽》充满激动感,作品超出预期。通过影片感受到了喀什人美、景美和文化之美。相信本片会成为喀什一张靓丽名片。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优秀作品展示喀什、展示新疆。

  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社长李德华称,电影呈现出的效果没有辜负喀什地区有关部门、主创团队、演员等各方心血。影片编剧黄广生谈到,影片以一对年轻人的恋情为主线,打造出一部“新”新疆电影。即由新生代演员出现,展现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生活、新风貌。

剧照(资料图)

  首映仪式上,导演方军亮、演员陈奕龙、赵毅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女主角韩与诺同多名演员亮相现场。来自喀什地区相关政府部门、援疆省市区工作人员及社会观众共同观看了影片。

  观众张亮呈观影后告诉记者:“影片从画面到配乐的效果都很好,故事线索紧凑有趣,每个演员的‘演技在线’,可谓新疆电影中的一场‘视觉盛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略了喀什风情。”观众阿布都沙拉木则说:“作为在喀什本地长大的人,从影片中看到了喀什的发展变化和各族人民的生活状态。影片正式上映后,会去贡献一张电影票。”

剧照(资料图)

  影片结尾字幕显示,该片由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由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