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莲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交流团到新疆兵团参访

2016-07-29 08: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2016年7月15日至23日,花莲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31人来到新疆兵团,进行为期9天的交流访问。

  参访团一行赴第四师、五师、六师、八师等地,参访了军垦新城石河子市、兵团军垦博物馆、中哈边境霍尔果斯口岸、中哈合作中心、四师62团、五师86、89团、师直农场及兵团台资企业雍大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对兵团在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过程中,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三大作用,在促进新疆各民族团结,加快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天山天池、伊犁夏塔草原等,切身感受到新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独特壮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到兵团各民族群众淳朴热情和真诚好客,更感受到新疆繁荣稳定,各民族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难忘新疆兵团之行,真切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石永固。(中国台湾网兵团台办通讯员 张媛)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