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迈入亚运年

时间:2010-03-08 12:38   来源:广州日报
 
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跨年度晚会宣告了广州亚运年的到来。 记者海国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12月31日晚,央视元旦晚会上万市民倒计时读秒,今天,我们迈入“广州亚运年”。
 
  12月31日晚至1月1日凌晨,2010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跨零点举办。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晓玲,副市长徐志彪,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出席了晚会,并把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赠送给几十对新人。
 
  试问2010年广州最大件事是什么?“亚运”将是每一位广州人的答案。2010年11月12日,这座有着2200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将迎来这一重要的时刻。
 
  六年磨一剑。自从2004年7月1日获得亚运申办权之后,广州人就期待着这一天。在这短短六年之中,广州的脚步从未停歇过。虽然,千千万万的广州人和这座城市一起,承受着城市发展的阵痛,但我们相信,施工带来的塞车总会过去,“穿衣戴帽”的噪音也会很快过去。这崭新的一年,便是这座古城破茧重生之时。
 
  广州亚运,不仅是体育的盛会,也将是文化的盛会。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将有革命性创新,不仅会令人震撼,而且会出人意料。“我相信,每一个参加和观看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人都会终生难忘!”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说。气势宏大的开闭幕式,将表现融自然、人类和生命为一体的文化主题,它既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岭南文化特色,同时也有全世界全人类共同关注的主题。
分享到:
编辑:薛白璐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