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湾工商协会、港澳台湾同乡会一行来梅参访交流

时间:2017-05-16 15: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晨副市长讲话。

张晨副市长(左七)热情接待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一行抵达梅州。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梅州讯 5月12日—15日,香港台湾工商协会、港澳台湾同乡会一行来梅参访交流,梅州市委、市政府热情接待参访团一行23人,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与参访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省台联会领导陪同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对香港台湾工商协会、港澳台湾同乡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梅州的基本情况。她说,近年来,梅州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1045.56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50.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投入实现105.46亿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54.9%、227.5%、124.9%,年均分别增长9.2%、26.8%、17.6%,这里有良好的生态和投资环境,有美好的后发前景,有成熟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通过此次的参访交流,双方能够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会长、港澳台湾同乡会顾问会长邱文潜对梅州市委、市政府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是他一直向往的地方,随着大陆二三线城市快速发展,将好好利用这次参访机会,在体会梅州山灵水秀的同时,走进梅州,了解梅州,寻找机会以后来梅州投资置业。

  在梅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客天下、爱丽丝庄园、雁鸣湖、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和千佛塔、松口古镇、桥溪古韵等客家特色人文景区。(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通讯员黄钟睿)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