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功大学师生一行来穗参访考察

时间:2017-03-30 15: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广州讯 3月22-23日,台南成功大学师生一行21人来穗考察交流。

  在穗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广州历史博物馆、大元帅府及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了解广州历史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缅怀为革命牺牲的先烈;走访了光机电研究院、众创5号空间、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和在广州创业就业学习的台湾青年学生一起深入交流。

  进驻在光机电研究院的台湾创业团队负责人、同时也是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的博士张彦彬与考察团成员分享了在广州创业的喜悦与心酸。同学们对这位在穗创业的师兄感到亲切,纷纷向他提出为什么会来广州创业、台湾和广州创业环境有什么不同等问题。他认为,台湾没有较好的创业环境,也没有较好的政策支持青年创业,而广州创业资源丰富,经营市场广阔,且各级政府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并提供丰厚的创业资金,富士康公司投资广州就是个例子,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勇于创新,为美好人生闯出一片天。

  最后,考察团还走访了台资企业诚达集团广州亚哥花园有限公司以及该企业为回馈社会而成立的天使心家庭关爱中心,了解了台资企业在广州发展经营的同时,关爱和帮助成千上万有身心障碍的儿童家庭的动人事迹,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人间大爱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台湾网、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