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台办到珠海市调研台湾青年创业和自贸区对台经济工作

时间:2017-03-30 1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珠海讯 3月22日,湖北宜昌市台办副调研员向荣、宜都市台办主任周平一行来到珠海调研台湾青年创业和横琴自贸区对台经济工作,实地考察了横琴自贸区和澳门青年创业谷。市委台办副主任黄集科参加了调研。

  黄集科任介绍了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横琴自贸区建设情况,并就珠海近年来开展珠台两地青年交流、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吸引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以及利用横琴自贸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交流。

  周平介绍了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宜昌市台办作为自贸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加强与沿海开放城市台办联系交流,学习借鉴台办在自贸区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利用自贸区平台吸引台商聚集等方面的经验,为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向荣副诚挚邀请珠海台办和珠海台商到宜昌指导工作。他表示,宜昌不仅是一座拥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水电旅游名城,更是承东启西、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此次设立自贸区,更是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宜昌和珠海之间经常交流、经常的互动,从而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更希望把珠海作为宜昌市重点交流联系的伙伴,也希望得到珠海台办和台资企业协会的支持,同时欢迎珠海台商经常组团到宜昌来考察、观光旅游,寻求更多的商机。

  据了解,湖北自贸区实施范围为119.96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武汉片区70平方公里(含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5.41平方公里),襄阳片区21.99平方公里(含襄阳保税物流中心0.281平方公里),宜昌片区27.97平方公里。按区域布局划分,武汉片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际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襄阳片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云计算、商贸物流、检验检测等产业;宜昌片区重点发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及研发设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台办通讯员鲁成民)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