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头市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拓汕头市对台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2018-11-22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汕头讯  近日,汕头市委台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汕头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拓汕头市对台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要求广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广东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还提到,要加快珠海、汕头两个经济特区发展,把汕头、湛江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把广东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汕头市对台工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汕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广东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行动纲领;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的科学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工作要求,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真懂真用。迅速在全市台务系统、在汕台胞台商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深入分析影响制约汕头市对台工作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找准工作着力点,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和优势,积极开拓入岛宣传渠道,重点面向岛内民众、在汕台胞台商大力宣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台企、进网站。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汕头市对台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按照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和路径,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安排,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紧紧围绕“深化汕台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的工作主线,进一步深化汕台经贸合作,鼓励台商、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我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和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厚植汕头发展新动能;按照构建新时期“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深入做好在汕台资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制定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汕头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搭建完善汕台交流载体,丰富两地社会人文交流内涵;拓宽入岛宣传渠道和增强涉台教育实效性,不断增强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

  三是全面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市、区县台办是对台工作部门,更是政治工作部门,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县党委、政府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严肃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加强革命性锻造,把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厚植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三种能力:准确把握台湾社情民意和发展大势的调查研究能力,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的统筹协调能力,团结台湾民众、争取台湾民心的群众工作能力。不断夯实我市对台工作系统履职尽责的基础,用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汕头市对台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不辜负总书记对广东的嘱托和厚望。(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