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门市台办坚持“一引领两打造三创新”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2017-08-23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江门讯 江门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强化“四个意识”,结合市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积极开展“一引领两打造三创新”党建工作。

  一、“一引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我办坚持党建工作和对台工作同谋划。主任办公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载体提升党性修养,创新举措增强党建活力。今年以来,共举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12场次,其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会5场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7次,参与网络理论考学4次80人次,撰写党课、读书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共20余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二、“两打造”深化党建功能,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造对台特色“党员流动服务站”品牌。今年以来,我办共开展了20余次“党员流动服务站”活动。建立了集走访调研、上门指导、定期接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机制;扩大涉台宣传覆盖面,坚持涉台知识入机关、入社区、入学校,切实把对台工作真正融入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造党员义工志愿服务平台。注重“亲”“清”政企关系,始终保持廉洁本色,拓宽沟通渠道,通过党员义工“八小时外”非工作时间与台商有效沟通,切实将台胞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及时有效解决台胞诉求。

  三、“三创新”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堡垒型党组织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以学促做,不断创新本办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一是创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主动建立办微信组群日常教育推送学;依托网络考学平台及时学;组织对台工作干部深入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台资企业体验学;筹备全市对台干部五队综合业务培训班系统学,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夯实锤炼过硬党支部和合格党员。二是创新召开问题剖析改进会。围绕加强机关作风、提升队伍战斗力等议题,深入开展大家谈活动,主动作为、动真碰硬,思深做细对台工作,切实提升了对台综合业务水平,增强了“两学一做”教育实效,健全了党内激励、关爱机制。三是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手段。结合廉政风险责任清单,创新制定对台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4大项29件,明确工作责任,定期通报任务进展,动态督促检查完成情况。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管理,及时做好群众对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完善了财务管理、谈心谈话等11项内部管理制度,推进从严治党制度保障。(中国台湾网、江门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