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珠海金湾台创园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农民致富

2017-05-19 15: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创园台资企业永呈园艺有限公司经理夏建国(右一)为农民实地讲解种植莲雾相关知识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珠海讯 2017年5月12日上午,珠海高栏港区平沙镇在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下称台创园)开展莲雾种植推广活动,吸引了镇内农业社区50多名农民参与。

  启动仪式上,台创园相关负责人详尽地介绍了莲雾的种类、营养价值以及种植方法,并带农户进入园区的台资企业永呈莲雾种植基地现场讲解传授种植经验。据悉,莲雾每年可挂果多茬,据专家前期进行的测产评估,莲雾每棵树至少收果150斤,亩产将超过4000斤,价值前景相当可观。随后,台创园的相关负责人向各农户免费赠送黑金刚、大叶红、巴掌大等四种品种的莲雾种苗,且每户农户至少获得了一亩土地的种苗。园内台资企业—永呈园艺有限公司种植专家向农户承诺,会定期对各农户的莲雾种植提供跟踪指导,以科学的种植方法提高种苗成活率。

  据介绍,近年来,平沙镇依靠金湾台创园技术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走上快车道,阶段性成绩凸显。本次推广活动是平沙镇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平沙镇向“莲雾之乡”发展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平沙镇将以科学的现代农业技术和发展方向,实现农民脱贫致富的最终目标。(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鲁成民)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