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花都区台办到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工作交流

2017-03-30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

广州市花都区台办主任邱乐伟(左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刘婉莉(右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副校长周诗瑶(左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右三)合影。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广州讯 3月21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台办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工作交流。花都区台办主任邱乐伟、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刘婉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周诗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等9人参加。

  周诗瑶、吴立广、刘婉丽、邱乐伟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就如何做好粤台两地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以及国际化(境外)办学经验及今后的发展前景规则进行交流探讨。最后参观了校史馆。

  邱乐伟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开展粤台交流七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做法,认为学校建设发展速度快,办学理念先进办法多样,具有一定规模和潜力,成为同类高校翘楚。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花都区建校12年来,不断加强学校建设,在校生逐年增长,目前学生已达2万人。该校突出工科特色,坚持以质量为导向,重视粤台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开展粤台交流至今,已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金门大学等5所高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开展有关负责人访问、教师赴台进修及攻读博士、交流生项目、学生赴台研习项目、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以及招收港澳台侨学生等多种方式开展两岸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收效甚好。近七年来,粤台两地共有865人相互交流,其中台湾地区高校师生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开展学术访问、讲座及交流有197人。

  (中国台湾网、广州市花都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