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山市台务局开展台企调研活动

2017-02-24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中山市讯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台企新一年的生产经营情况,更好地服务台商,春节后,中山市台务局开展台企调研活动。局领导率队分四组到三乡、东升、火炬开发区、三角、东区、民众、南朗、坦洲、小榄、板芙、神湾、南头、黄圃、阜沙、港口等镇区走访企业,与台商、台干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全市台企经营情况总体平稳发展,员工平均返岗率较高,生产秩序正常,新年开局良好。近年来,由于受人民币汇率波动、贸易壁垒、用工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我市台企面临着生产成本上升、利润减少、竞争力减弱、发展缓慢的困境。但多数台企积极作为谋求解困,注重技改和研发,能够在平稳中求发展,在稳定中求创新,转变发展方式,主动转型升级。目前成效逐步显现,企业经营压力得到缓解,竞争力得到提升,成长空间得到拓宽,企业发展逐渐走出低谷。

  对于节后招工难的问题,我市台企主动适应新常态,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如加快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用工需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实行人性化管理,提高员工归属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员工福利待遇,做好留人工作等,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台务局通讯员 林小静)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