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000余名嘉宾中800多名台商交流会上觅商机

2010-07-27 10:21:00
来源:江门日报
字号

  参加2010年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的1000余名嘉宾(其中含800多名台湾客商),7月11日陆续抵达江门市。当日下午,记者在金凯悦酒店、逸豪酒店、丽宫酒店等接待单位看到,各酒店焕然一新、喜气洋洋,嘉宾们刚到达酒店门口,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帮助他们提行李,站在门口的迎宾小姐满脸笑容地引领他们到签到处,并热情地解答嘉宾们对入住、行程等方面存在的疑问。


  据了解,自7月11日上午10时开始,就已有嘉宾陆续到达。为了迎接盛会的到来,江门市各负责接待的单位,不但在原有的基础上将酒店环境作了更进一步的改善,还加强了业务培训。


  在报到现场,应邀与会的许多嘉宾表示,此次前来既是为了寻求合作和发展的机会,也是为了学习、参观和进行。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副理事长黄瑞荣说:“这次我们总共来了14人参会。尽管很多人都是初次来到江门,但是我们了解到江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旅游业合作,进一步开发这里的资源,让更多的台湾老百姓了解江门。“来自深圳台商协会公明联谊会的庄天云自1993年起就到广东投资电子业,“LED是新兴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我希望通过参加此交流会,能和同业人士共同探索一条中小企业进入LED行业的新路。”

 

  粤台经贸交流会预备会7月11日晚举行,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并着重部署了大会期间的工作安排的细节,要求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力求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总指挥、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交流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省市各筹备部门,要突出重点、高标准、重实效地完成交流会各项组织工作;要注重活动的实效,充分发挥粤台经贸交流会的平台作用,力争在扩大内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抓住机遇,推进广东与台湾的贸易合作,特别是招商引资;要注重宣传推介,抓住机遇宣传推介广东以及各市;要注重安全保障,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要加强及时有效的沟通,相互配合协调。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交流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各项组织工作进行反复检查,把细节意识贯彻到交流会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