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著名易经学者曾仕强在广东罗浮山考察献爱心

2015年03月05日 09: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仕强教授走进广东惠州罗浮山中心小学讲课。 宋玥 摄

  曾仕强教授与学生互动。 宋玥 摄

  3月3日至4日,台湾著名易经学者曾仕强在中国大陆的道教圣地---广东罗浮山进行参观和考察并向当地一学校捐书捐款,受到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

  罗浮山是中国大陆的道教十大名山之一,素有“岭南第一山”之美称,2013年被国家级评为5A级旅游景区。

  4日,曾仕强教授为了更好、更深入地诠释《道德经》与广东罗浮山的联系和渊源,先后到罗浮山冲虚古观、黄龙古观、酥醪古观等地,实地了解环罗浮山旅游经济带的道教文化历史渊源、传承与发展等情况。

  期间,曾仕强还带着“爱乡爱土爱子孙”慈善义捐活动走进广东罗浮山中心学校,讲授中华文化的智慧,并将自己的作品《论语的生活智慧》赠送给学校师生。

  曾仕强认为,小朋友们应学习孔子的智慧,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坐得正、站得直,在家里尊敬父母,在学校尊敬老师,做事规规矩矩,做人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做个顶天立地的人,为后人树立榜样。

  曾仕强说,孔子的智慧是集大成者,是将正当的道理转述出来,我们应心存孔子,向孔子致敬,学习孔子正确的做人道理。同时,还希望老师们在学习《论语》智慧的同时,将书中的精华传授给学生,教育学生从小做个顶天立地的人。

  据介绍,曾仕强自小研习国学,在大陆讲学的20年中,曾教授在传播中国式管理理念的同时,不忘传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国学,更时刻关注着中华民族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年的教育问题。2010年,曾仕强教授以77岁高龄发起了“爱乡爱土爱子孙”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教育,提倡从孩童抓起,培养和提高民众的国学素养。

  曾仕强出生于1934年,祖籍在福建漳州,其启蒙教育也同样在漳州,现任胡雪岩研究会副会长、台湾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长。他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工业教育系,获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行政管理硕士、英国莱斯特大学管理哲学博士,历任台湾交通大学教授、兴国管理学院校长等。在教学、研究、写作、演讲、翻译各方面皆有成就,多次应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香港、中国大陆演讲。2009年10月7日至10月12日,他携新作《易经的奥秘》重登百家讲坛。

  据了解,曾仕强教授还将于本月7日在罗浮山朱明洞景区冲虚观解读道徳经与罗浮山的讲座。(宋玥 程帆 颜新阳)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