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画家宝岛台湾写生作品展”济南开展

2013年10月14日 08: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画家宝岛台湾写生作品展”济南开展

  13日,众多济南市民前来参观海峡两岸画家作品。 梁犇 摄

  13日,众多济南市民前来参观海峡两岸画家作品。梁犇 摄

  “海峡两岸画家宝岛台湾写生作品展”13日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此展集中展出了海峡两岸35位画家首次联合在台湾写生的200余幅作品。

  该展览是正在山东省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组成部分,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画院、山东省文化馆承办。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雪燕、台湾中华两岸文化事业协会理事长吕祥雄出席当日的开幕式。

  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介绍说,此次展出是两岸画家首次联合在台湾进行的写生作品,包括两岸画家在台湾10天的采风写生画作和采风后的创作作品。刘国松、李奇茂等16位台湾画家作品参展,大陆方面有19位画家参展。希望用中国画形式展现台湾生活,向大陆观众介绍台湾风情。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主要以台湾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为主,有日月潭泛舟姑娘、阿里山神木,也有台东知本复野大饭店院内的现代生活场景。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事业协会理事长吕祥雄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画家首次联合在台湾写生,既是文化的交流也是画家感情和画技的交流,观众通过画作可以了解台湾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两岸交流一定要从文化开始,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用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的合作会更成功,文化交流将推动各界形成合作精神。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雪燕出席画展开幕式,她表示,两岸画家联合写生是对艺术、文化的交流,通过生动的画作使人们更了解台湾,加深两岸交流,增进彼此感情。文化是国家的灵魂和血脉,两岸书画作品表现特点不同,但文化同根同脉。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山东省文化馆免费展出7天。 (梁犇 李欣)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