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参访团参访济源

2012年08月16日 0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济源消息 8月11日,由“中华联合青年议事协会”理事长苏豊凯率领的参加“第七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河南行”活动的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参访团来到济源进行交流访问。两日来,参访团前往城展馆、虎岭产业集聚区和济渎庙、小浪底水利枢纽、五龙口风景区等地参观考察,感受愚公故里的人文情怀和自然风光,了解产业发展,展开合作交流。

  在欢迎晚宴上,何雄向参访团介绍了济源市情。何雄说,地处祖国中原大地的济源因济水发源得名,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山水文化之城。这里山是名山,水是好水,河是大河。王屋山是愚公移山故事的所在地,是轩辕黄帝祭天之所,也是道教的第一洞天,以道为媒的文化交流活动曾吸引祖国各地专家学者慕名而来。古时,悠悠济水在此发源,独流入海,穿黄不浊,品质高洁,为世人所尊崇。流经济源的伟大的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凝练了中原文化,数千年来中原儿女在此生生不息。秉承着深厚的中原文化和愚公移山的伟大精神,济源人民建设了这座朝气蓬勃的“宜居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魅力之城”,其城镇化水平和居民人均收入多年位居全省前列,钢铁、铅锌、矿用电器、机械加工、煤化工等产业快速发展,社会文明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充满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在开发、包容、合作的情怀中,济源迎来了多家台湾企业在此扎根兴业,富士康集团在今年的成功入驻也带动了多个配套企业前来发展,电子电器行业的合作潜力巨大。此外,济源的现代农业与台湾成熟的休闲农业也有无限的合作空间。两岸青年肩负着传承两岸友好交往的重任,热切期待两岸青年携起手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了解,共同创业,用智慧和勤奋开创合作发展的新辉煌。

  苏豊凯说,青年是国家赖以发展的基石,也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两岸青年都将主导两岸未来的发展与两岸未来的走向。现在,海峡两岸已经建立互信合作的基础并逐渐迈向共创双赢的局面,青年在这样伟大的历史关键时刻要承担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责任。这次“中华联合青年议事协会”组成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参访团赴大陆开展交流活动,就是希望促进两岸青年间的互信合作,增进友谊基础,开创更多合作的契机。“中华联合青年议事协会”将以“联合青年,共创双赢”为己任,本着互信合作的精神,致力于联合两岸有志青年共同合作,以期能够携手共创两岸双赢的历史新局。(中国台湾网、济源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