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副省长符跃兰会见台湾农会代表团一行

2009年12月14日 08: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南副省长符跃兰十二日晚在此间会见并宴请台湾农会总干事张永成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吁琼台加强农业合作。

  二00九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近日正在海口举行。台湾农会组织台南、云林等地的农会干事三十多人参会,代表团和海南农垦系统就农业合作开发进行座谈,并参观台资农场。

  符跃兰介绍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她表示,海南和台湾是两大宝岛,环境、资源、气候相似,琼台的农业交流频繁。截至目前,台资在海南的农业开发面积达二十一万亩,四百多家台资企业入驻开发,且主要是台湾中、南部的农民前来创业。她希望未来台湾农会更关注和支持海南的农业开发,尤其在农产品运销等方面协助海南做大做强。

  台湾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多次到海南考察琼台农业合作,他表示,台资农企到大陆投资开发是必然趋势,琼台农业合作成果显著,台湾优质农产品品种大多在海南驯化、移植成功。未来希望琼台在热带农产品转型、品牌创立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吸引众多台资农企和农业专家参会。在十二日下午举行的两岸四地农业合作论坛上,台湾农业专家建议海南要发展精致休闲农业;加强琼台热带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两岸热带农业发展;两岸农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大中华农业界的合作交流;同时海南可深入研究台湾农村建设的体制设计与发展经验,借鉴台湾经验发展海南的农村和农业。(完)

[责任编辑:徐丽华]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