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携手打造全国最大兰花生产基地 赚世界的钱

2012年08月10日 09:57:00来源:闽南日报

  钜宝兰科植物园内工人们正加紧建设玻璃温室。  

  8月8日,位于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兰花产业园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数十台铲车、挖掘机和土方车来回穿梭。施工方正加快土方平整工作,全力打造两岸兰花企业投资兴业的“大本营”。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该园区自去年底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有序推进,一期1200亩土方平整已接近尾声,兰花大道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开始实施。

  据统计,目前漳浦共有蝴蝶兰培育玻璃温室约20万平方米,年产蝴蝶兰苗约4000万株,但随着近两年蝴蝶兰行情向好,很多生产者的操作台和温室均处在高负荷运转的状态,即便这样也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因此扩大生产基地、提高产能也是当地企业的强烈意愿。

  “目前市场对蝴蝶兰种苗的需求也呈多元化趋势,种苗企业不能只提供瓶苗,中苗、大苗等半成苗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要有更多的生产空间来支撑。”漳州森辉兰花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西卿表示,兰花产业园先进的设施、完善的配套极大地激发了两岸众多兰花企业的热情,迎合了生产者的需求,极具吸引力。另一方面,在产业园区内,不同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提供差异化的富有竞争力的特色产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大家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有利于提升企业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罗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