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投资区成福建省外商投资新热点

2012年07月10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福州消息 日前,从福建省外经贸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建台商投资区新批外商投资项目43个,按验资口径,合同外资2.1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逾3亿美元。

  台商投资区成为今年福建外商投资的新热点。今年初,福建在原有布局福州、厦门的4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基础上,又获批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并增辟泉州、漳州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

  此间经济研究人士称,继国务院先后颁布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后,福建获准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和增设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先行先试的优势与潜力更加凸显。

  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外商特别是台商集聚福建台商投资区创业发展。在上半年的台商投资区新批外商投资项目中,台资项目有13个(含第三地转投),总投资1.09亿美元,合同台资5246万美元,实际利用台资9902万美元。

  漳州台商投资区招商引资的表现尤为抢眼。这个新晋升“国家级”的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工业、现代服务、高新技术、创意、港口物流、旅游休闲居住等6个产业园区,今年初以来已对接项目27个,总投资逾200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上亿元项目20个。

  据漳州市政府透露,目前,漳州台商投资区初步形成了电子光电、汽车制造、金属材料、食品加工、纸制品等五大产业体系,有工业企业800多家,投资总额63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台资企业150多家,总投资30亿美元,是该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刘溪)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