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主动对接助发展 广西北海为台企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2023-06-08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图片来源:广西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这款小微企业经营贷可以为企业提供所需的贷款额度,并提供三年的授信期限,到期后还可继续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北部湾银行合浦支行副行长李鸣昊向台企介绍。

  近日,广西北海市台办联合北部湾银行合浦支行上门为两家北海台企提供金融服务。这是北海市落实5月30日广西台办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共同召开的服务广西台胞台企政银企专场对接会的后续具体举措,推动保障服务对接落实落地。

  在北海旺昌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态势良好,订单不断增多,正在持续招工,急需扩大生产,上下游货物资金压力大。银行负责人针对该企业存在授信额度低的问题和资金压力大的现实情况,为企业提出“信用+抵押”的金融服务方案,以期解决企业融资困难。

  在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经过深入沟通交流,银行认为该企业正处于建设发展中,发展路径清晰,前景较好,希望能以个性化的金融借贷整体服务方案,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北海市台办负责人表示,主动对接台胞台企金融服务需求,落实相关领域的台胞同等待遇是今年北海市台办系统开展走企连心稳增长行动的具体措施之一,将积极为有贷款需求的台胞台企对接金融机构,对行业龙头台企持续加强要素支持,助力更多涉台项目在北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通讯员 蓝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