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三等奖

2023-05-24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近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徐天驰(中国大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张家瑄(中国台湾)、教育科学学院陈秋静(中国台湾)3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从全国参赛的近200所高校、3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江苏省唯一入围总决赛的代表队,获得第五名,斩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次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极具挑战性。自4月中旬开赛以来,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出3位优秀学生组成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5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复赛中以总分1570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进入全国20强,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现场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表现突出,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五名,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重庆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获得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河北大学获得三等奖。(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