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莲台胞盛赞广西钦州发展:很厉害!

2023-05-24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制陶技艺(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钦州发展真的很厉害,龙门大桥也太壮观了!”台胞连美祥在参观了广西首座单跨超千米的跨海大桥龙门大桥后说道。

  近日,台湾花莲县秀林乡陶朴阁美学才艺发展协会一行17人到广西钦州参访。钦州市坭兴陶艺术馆和浦北小江瓷器展览馆里,一件件年代久远的陶艺藏品,展示了钦州陶艺的悠久历史;在坭兴陶传统工艺制作车间,工人们正在制作各种坭兴陶茶具。参访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难得的景象,赞叹坭兴陶精湛的制作技术和千年“窑变”的魅力。

  在灵山县,参访团一行领略了大芦古村的镬耳楼、古楹联、古树等蕴含着历史文化底蕴的自然人文风情,体验竹编技艺非遗项目,亲手制作竹编手工品,擂响烟墩大鼓寄寓希望与吉祥。“灵山的热情与包容,让我很是感动,希望此行能结交更多的大陆朋友。”台胞张碧娥说。

  “两岸情同骨肉,希望两地加强经贸往来,推动两地更多文化交流。”在广西对台交流基地刘永福故居,台胞张祖泉说。

  钦州市副市长吴永辉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吴永辉表示,钦州市和花莲县同是历史悠久、充满生机的热土,近年来两地借助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等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不断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钦州是“千年陶都”,有着悠久的制陶历史,千年窑火,生生不熄,正如两岸交流,生生不息,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台胞知道钦州、了解钦州,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

  参访团团长连美惠表示,时隔4年再到钦州,钦州还是如此热情,钦州变化很大,但是唯一不变的是都是一家人的那颗心,希望通过两地陶艺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更多台湾基层少数民族同胞融入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大潮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余世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