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江苏宿迁举行

2023-05-11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宿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2023“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宿迁)对接会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江苏省原副省长张卫国,江苏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卫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陆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两岸交流也出现了新的情况,台湾各界特别是工商产业界纷纷赴大陆交流访问,出现了一波波“登陆潮”,展现出广大台湾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强烈愿望。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宿迁此次活动将“台商走电商”与“绿色食品产业合作对接”结合起来,契合当前产业热点、符合两岸合作意愿,相信各位嘉宾定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同时,必将助力更多台企台商开拓更加广阔的内销市场。

  芮经忠表示,自2017年国台办在宿迁启动“台商走电商”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乘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东风,全方位融入大陆内需市场,获得口碑、盈利双提升。他表示,省台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积极支持宿迁不断擦亮“台商走电商”启动地“金字招牌”、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深入开展长三角台资新高地建设,支持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帮助广大台胞台企在宿迁投资兴业。

  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飞说,宿迁围绕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预计到2025年,将建成全国一流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宿台两地在食品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联动性,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巨大。希望大家把更多资源投放在宿迁,把更多项目落户到宿迁。他表示,宿迁将坚定不移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为广大台胞台商台青创新创业、建功立业营造最优环境。

  当天,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台青台品优选”正式上线运营。

  会上还举办了苏台农业及食品加工业联盟交流研讨会暨第十五期“问道·科学沙龙”绿色食品专场活动。(中国台湾网、宿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