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里长参访团再访江苏 慨叹大陆发展速度真的太快了

2023-04-26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合影(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日前,江苏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台湾里长参访团。30余位台湾里长走进淮安、盐城、南京参访交流,与当地社区居委会围绕智慧社区、敬老服务、文体惠民、乡村产业、现代农业等内容进行交流,切实感受大陆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

  在淮安清江浦区人民路社区,台湾里长参访团走进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参观市民广场、音乐剧场、天台种植等居民活动场所,了解社区建设与发展规划、慰老助老等服务。在涟水县夏楼村便民服务中心、金鸡坨生态农庄,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相关情况。

  在盐城亭湖区五星村,台湾里长参访团参观传统美德教育馆、村史馆,体验万册图书馆、健身室、五星大舞台等便民服务场所,感受社区10个“1+1”精细化管理模式和居民便捷的日常生活。在阜宁七彩农业园,了解乡村振兴初步成果。

  在南京玄武区徐庄社区,台湾里长参访团了解社区建设和发展规划,与居民互动联欢,体验非遗拓印。

  期间,参访团一行还从最美水地标——淮安“水上立交”出发,夜游里运河,品味淮扬文化;漫步黄河故道,踏青荷兰花海;行走金陵文脉,深度体验江南之春。

  里长们表示,与江苏朋友重聚,非常高兴。江苏三年间的变化让大家印象深刻,感叹大陆发展速度真的太快了。参访团成员们希望未来两岸交流能够恢复正常并持续热络,苏台两地继续在社区治理等领域加强互学互鉴,共同增进两地民众福祉。(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