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河北区开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

2023-03-31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台企季度恳谈会(图片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台办组织区有关部门和台胞、台商、企业代表,到台资企业津裕电业,开展“走进台企解难题 优质服务促发展”河北区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环境。企业总经理林士强激动地说:“企业在津发展已有31年,期间经受了行业低谷、市场竞争、疫情等方方面面的影响,市、区台办和其他政府部门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未来,企业将紧跟时代潮流,对外向新能源领域拓展业务,对内进行智能化、自动化转型改革,实现企业‘智’造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台胞台企季度恳谈会上,两家驻区重点台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情况和发展前景;区合作交流办作河北区投资环境推介;区有关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河北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八个工程”和天津市有关惠台政策措施等内容作政策宣介;台胞、台商、企业代表就享受惠台政策,在津生活、工作、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职能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对河北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河北区台办主任边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河北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八个工程”,将为广大台商台企在天津和河北区发展提供更大的机遇、更优的环境、更多的资源。希望台资台企、台商朋友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用好政策、选准方向、主动作为,抓住天津发展战略机遇,把好项目留在天津和河北区发展,将好朋友介绍到河北区来投资兴业。河北区各有关部门将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勤务员”,对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求、企业有诉求的事,及时响应、立即对接、马上就办,更好优化河北区营商环境。区委统战部、区委台办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做好基础保障服务,传递好河北区惠台温度,画好津台融合发展“同心圆”。

  台胞、台商、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河北区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将坚定在津发展信心,携手奋进、共享共荣,为天津市和河北区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天津市河北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