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参访团近距离感受文化安阳

2023-03-31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参访团近距离感受文化安阳(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近日,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参访团到河南省安阳市参访交流。

  参访团先后走进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馆、红旗渠纪念馆等地,近距离感受文化安阳、感悟红色精神。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了甲骨文的发掘和汉字的演变过程,体会到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在殷墟博物馆,参访团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殷墟和殷商文化的介绍,并来到殷墟宫殿宗庙遗址,近距离接触灿烂的殷商文明。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背景、修建过程及其中的一些感人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红旗渠水利工程的神奇,切身体验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参访团成员对安阳市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全市依托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参访,加深了对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安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了解,增进了同安阳人民的友谊,也对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