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团参加2023温州马拉松

2023-03-22 09: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团参加2023温州马拉松(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3月19日上午,2023温州马拉松如期而至,近1.8万名跑者从温州世纪广场奋进出发,开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逐梦奔跑。由在温台湾青年组成的“跨越海峡·筑梦温州”两岸青年欢跑团精彩亮相温马欢乐跑赛道,在奔跑中共赏瓯越风华,共叙两岸情缘。

  两岸青年欢跑团高喊着“跨越海峡 筑梦温州”口号,成为马拉松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团组成员之间互相加油、互相鼓劲,展示了青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拉进了两岸青年心与心的距离。

  “两岸一家亲,我觉得台湾青年在大陆工作生活,参加这样一个赛事,我们在一起就是一个凝聚力的呈现。”台湾青年万绘在温州创业多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温州马拉松。

  “参加马拉松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这种坚毅、积极向上的精神也符合台青创客坊青年创业家的精神。”台湾青年杨贞威是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的联合运营代表,在他看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正融入大陆生活,共享大陆发展机遇,他希望通过马拉松等交流平台,让台湾青年了解温州,逐梦未来。

  “跑一场马,爱上一座城”,台湾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温州马拉松办得独具特色,一路上领略了温州城市人文自然景观,又打卡了各种温州特色美食,感受到了一个活力而又烟火气的温州。期待今后能多多参与两岸交流活动,了解温州的发展,助推温台两地融合发展。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长期以来两地交流交往密切。近年来,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不断搭建两岸民间交流载体,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创新服务举措,为来温台青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更多台湾青年落户温州、筑梦温州。(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