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川台乡村振兴合作试验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3-21 14: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川台乡村振兴合作试验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川台乡村振兴合作试验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堂兵主持会议。市台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5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及合江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试验园”建设概况,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围绕推进“试验园”建设作发言,合江县汇报了“试验园”核心区建设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试验园”建设工作要在联席会议机制的保障下,细化落实“试验园”建设发展行动计划,深入贯彻落实“惠台31条”“26条措施”“农林22条”以及“川台70条”等政策措施,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能,落实责任,主动担当,全力推进;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多线牵引,多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强化“试验园”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地规划、数据统计等基础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动态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水平建设成效,探索川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打造川台农业合作“新样板”。
  据悉,建立“川台乡村振兴合作试验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泸州市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要高水平建设全省首个‘川台乡村振兴合作试验园’”的具体举措。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研究和协调解决“试验园”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讨论和提出加强“试验园”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指导“试验园”各产业基地抓好项目建设。(中国台湾网、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