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合肥市台办持续优化台胞服务 努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3-14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服务台胞台商政策讲堂(图片来源:合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近期,合肥市台办赴新站高新区康桥学校举办服务台胞台商政策讲堂活动,邀请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省台办综合调研处、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绿名单”便利措施、全省“一件事联办”及“专员办”“专窗办”“上门办”“快速办”“容缺办”“减免办”六项便企举措做了详细介绍。新站高新区13家台企负责人及部分台胞参加会议并座谈。

  据悉,针对部分台企期望能在台胞台商集中区设立受理点办理台胞证换发等出入境业务,合肥市台办积极为企纾困解难,对接协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双方多次沟通联系,奔赴企业现场,创新工作举措。围绕提升政策知晓度,合肥市台办筹备政策讲堂,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编印《为企服务手册》,携手推动台胞证换发就近办理工作推深做实。

  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场政策讲堂和服务手册接地气、暖人心,就近办理让台胞证换发及住宿登记更加便捷,节约企业成本时间,台胞台商在肥生活更加安心,就业创业更有信心!”(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