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暖花开 梅香两岸”第二届湖台梅文化视觉艺术展在浙江湖州举办

2023-02-20 15: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二届湖台梅文化视觉艺术展(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2月18日,“春暖花开 梅香两岸”台胞台属走进长兴暨第二届湖台梅文化视觉艺术展在浙江湖州长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州浙江东方梅园和台湾苗栗县胡须梅园共同发起,为期四天。

  活动当天,台湾梅花协会副会长、苗栗县胡须梅园园主李锦昌等岛内专家特意从台湾“飞”来长兴,出席活动并做现场交流。湖州市百余名台胞台属走进长兴东方梅园,细嗅隐隐梅香,对展览的两岸书画、摄影作品进行学习研讨,就如何推进两岸梅文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台胞台属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好,收获很大,将借鉴本次学习经验,挖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开展两岸交流合作。

  据悉,湖州市台办今年将举办在湖台胞台属“互学互鉴、互促共进”走进湖州系列活动,组织在湖台胞台属走进各区县,学习观摩交流丝绸文化、湖笔文化、茶文化、瓷文化、宗教文化等地方传统历史文化,推动区县联动、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建立沟通常态化,互相学习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效果,让在湖的台胞台属及岛内同胞真切感受“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新图景,不断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湖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