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台联2023年喜乐汇“年味儿足” 京台两地青年欢聚一堂大联欢

2023-01-14 11: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市台联向台湾青年代表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2023年北京市台联喜乐汇(冬令营)暨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北京分营活动在台湾会馆举行。活动以“祥兔迎春过大年”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和在京创业、就业的50余名京台两地台湾青年、两岸婚姻家庭畅谈交流,感受喜庆年味儿,分享北京发展机遇,感知两岸交流融合大势。

  活动当天正值“小年”,台湾会馆年味儿十足,京台两地台湾青年、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讲述各自来北京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悟,期待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奉献力量。

  在迎新春团拜会环节,北京演艺集团演员为大家献上舞蹈、快板、魔术、歌曲、相声、杂技等精彩节目;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朱伊讷老师、台生许枢瑜及陈清扬踊跃上台,钢琴演奏《大鱼》、歌曲《青花瓷》、《这世界那么多人》等节目赢得大家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现场小朋友们欢呼嬉笑声更是为活动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

  期间,北京市台联领导向台湾青年代表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希望两岸同胞同心同行,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来北京两年了,在台湾会馆认识了很多台湾朋友,总是能感受到北京市台联的关爱和帮助。”一位台青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台联精心策划活动,让过年不回家的台青感到心暖暖的。

  喜乐汇(冬令营)是北京市台联针对台湾青年的品牌项目,深受两岸青年喜爱,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和台湾青年座谈交流和联欢,了解台湾青年生活工作情况,加强常住台胞与定居台胞的融合,让在京过年的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感受到北京市台联的关心和温暖,凝聚两岸青年力量,推动首都对台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