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台基层民众举办新春联谊会“云端”送祝福

2023-01-13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2023年1月12日,以“瑞兔新春暖、祥狮两岸情”为主题的海淀·高雄两岸共度新春佳节视频连线活动在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城市规划研究院报告厅举办。北京市区有关领导及两岸的社区里长、主任等共120余人“云端”互致新春祝福、共迎新春佳节。

  活动在两岸共同舞狮“会友”中拉开帷幕。随后,高雄现场展示了电音民俗《电音三太子》、黄梅调《访英台》、《新年花鼓歌》等颇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海淀现场的居民则奉上了模特秀表演《中国茶》、舞蹈《梦回唐朝》、歌曲演唱《茉莉花》、《萱花草》等年味节目。两岸朋友轮番上台,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两岸朋友互诉衷肠、共同制作兔年灯笼、共同跳健身操,两岸书法大师还共同挥毫,默契书写兔年祝福对联——“同根同源情,两岸一家亲”。

  活动最后,两地居民共唱《甜蜜蜜》把活动氛围再次推向了高潮。(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书法大师挥毫写祝福(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