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宜宾—台北青少年网络论坛”聚焦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12-21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近日,由四川省宜宾市三中和台北裕德高中共同举办的“宜宾—台北青少年网络论坛”以线上方式在宜宾、台北两地同步举行,两地200余名师生参加。
  这是宜宾市三中与台北开展教育交流的第12个年头。今年在“一起向未来”的主题下,两岸师生共同聚焦新时代学生学习历程、教学方式及青少年健康成长等话题开展交流互动。
  “宜宾三中的同学,请问你们如何看待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电玩而出台‘游戏账号实名制’这一政策?”“裕德中学的同学,你们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哪些项目?”“请问宜宾三中的老师,大陆学生进入大学的渠道有哪些?”“请问裕德中学的老师,你们如何对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指导?”在交流环节,双方师生通过主题演讲、互相问答等形式,围绕提升教育质量、品格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生涯规划、升学途径等话题展开讨论。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两校师生们用友爱和真情留下了许多值得铭记的精彩瞬间,结下深厚的情谊,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两校师生均表示,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好下一代是两岸教育工作者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双方都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两校师生能重聚线下,通过互联互访,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两岸青少年相识相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