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头市举行2022年台湾青年学生潮汕文化体验营活动

2022-12-21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近日,2022年台湾青年学生潮汕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兰花博览会开幕式活动在远东国兰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汕台两地青年朋友们相聚一起交流互动,共同体验潮汕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汕头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两地之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是海峡两岸经济、文化、社会交流合作与人员往来重要地区。
  汕头市台湾青年学生潮汕文化体验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活动中,汕台两地嘉宾代表在展厅观赏兰花,围绕兰花种养、品种投资价值、兰花文化传播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活动现场还开设潮汕文化和美食体验区,让嘉宾在潮州筝、工夫茶艺、铁枝木偶、羊毛编织技艺、瓶内画、蛋画等潮汕非遗文化中感受潮汕文化的魅力,在品尝潮汕特色美食中了解潮汕传统民俗。
  “我和其他台湾青年来到汕头并扎根汕头,在汕头的经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参加此次活动的在汕台湾青年企业家代表陈豫中表示,两地青年之间的沟通、互动对两岸融合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越来越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在汕青年台胞台商一定会讲好台湾青年在汕头的故事,也要带领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认识汕头,与汕头青年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成长。(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