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双城携手以“棋”会友 上海台北2022“双城杯”围棋交流启赛

2022-12-06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近日,2022“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以线上对弈的形式在上海、台北两市举行。双方棋手嘉宾在去年的棋盘上继续摆下双城互动棋局,再续棋赛和情谊。
  据介绍,今年是“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举办的第三个年头,赛事规模再度升级,由青少年指导棋、青少年联棋赛、职业巅峰赛、青少年围棋赛、职业交流赛五大板块组成。
  新增的青少年指导棋环节呈现多亮点,沪北两市围棋协会共同推荐的6名职业选手常昊、林君谚、胡煜清、杨子萱、俞斌、王元均与两地选出的各6名青少年选手下指导棋,每名职业选手对阵上海、台北各1名青少年选手,棋坛以老带新,棋艺代代相传。
  职业巅峰赛中,台北职业棋手周俊勋九段和上海职业棋手胡耀宇八段上演巅峰对决,比赛精彩纷呈。主办方特邀围棋名宿华以刚为两岸棋迷全程直播讲棋,最终胡耀宇获得胜利。
  职业交流赛环节,两地职业选手与围棋爱好者以联棋形式切磋棋艺,上海队派出了常昊、华以刚、俞斌等精兵强将,台北队则由王元均、赖均辅等棋手出战,最终台北获胜。
  今年的青少年围棋赛一如既往地突出“友谊”主题。上海、台北两地于8月至10月成功举办选拔赛、晋级赛,经过近2000盘激烈的对局,双方各20名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8日进行的晋级赛上,双方在选出决赛参赛选手的同时,还借助网络的力量,首次在晋级赛阶段进行对弈交流。当天的决赛中,小棋手们静思凝神,睿智对弈,将智慧徜徉指尖,将棋艺尽显无疑。上海与台北以2:2的最终比分打平,青少年联棋赛则是以3:4结束战局。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与台北市政府体育局共同主办,上海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围棋协会、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台北市围棋文化协会联合承办。(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