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穗台胞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 畅谈学习心得和未来憧憬 

2022-11-29 13: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广大在穗台胞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报告精神解读,线上交流、线下学习,拟写心得、畅谈体会,纷纷表达在祖国大陆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示出致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广州市台联会长廖如多次组织广州市台联机关及各工委会、理事会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第一时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到实际工作工作中来。廖如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出“两岸一家亲”的融融暖意、为台胞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和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广州市台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努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台胞中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服务好广大台胞乡亲,努力推动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广州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江武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更是我们全体在穗台胞的共同愿望。我们将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台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联谊、服务广大台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台湾问题必然会解决,祖国完全统一必将实现。

  广州市台联机关干部、台胞骆源说,作为一名台湾省籍党员、台联机关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联系、服务台湾乡亲,做好他们的家里人和贴心人,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党和政府的温暖。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台湾省籍青年,广东省科技厅干部王欢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努力提高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能力和水平;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职尽责,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在祖国大陆出生成长的80后台湾省籍青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许瑾见证了祖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很感恩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与广大台湾籍青年朋友手牵手、心连心,不负韶华、共同筑梦,让青春在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时进程中绚丽绽放!(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