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遵义市台商台企、台胞台属积极参与当地乡村振兴

2022-11-23 09: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企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捐赠活动(图片来源:遵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在遵义市对台系统的鼓励引导下,当地台商台企、台胞台属积极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台企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长期致力于带动当地群众致富。为进一步丰富村民和乡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以来,公司先后向正安县新州小学、中观学校茶台村捐赠吉他200把,为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添加色彩。

  台企旺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习水县后,采取企业+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有机联结,按照习水县提出的“全员参与、全域发展、全民共享”发展思路,围绕“一圈·三核三轴·十景十镇·多星全域”旅游布局,植入台湾精致农业元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成观光农业和网红打卡点,带动当地种植红心火龙果600余亩、紫秋葡萄50亩、黄金柠檬50亩,并对火龙果、柠檬进行深加工,让村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实现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民增收致富找到了新路子。

  为提升乡村卫生室的医疗救治水平,在遵义市台办的牵线搭桥下,自2020年起,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台属谢亚梅代表公司,分别到凤冈县丰峰岩镇桃坪村、赤水市元厚镇五柱峰村、正安县庙塘镇茶台村开展平安“三村工程”村医项目捐赠活动和平安智慧村卫生室活动项目,共为三地村卫生室送去医疗物资有压缩雾化仪器、制氧灯、24小时动态血压仪、智能型紫外线消毒灯车以及部分常规医疗器材,捐赠金额共计9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台属谢亚梅表示,下步将继续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该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