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在京台湾青年研习营成功举办

2022-10-31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体验冬奥冰上运动项目(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2022在京台湾青年研习营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作为2022两岸青年峰会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习活动由北京市台办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1名来自首都高校和法律、科技、医疗等行业的优秀台湾青年代表参加。

  此次研习营包括研讨教学、讨论交流、移动课堂、参访体验等。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体验了冬奥冰上运动项目并与冬奥冠军开展互动。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通过实物模型、音视频画面及照片图片,展现了大陆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研习营学员罗至善表示:“我2012年就回到北京创业,十年间亲身经历大陆的发展变化,亲眼见证政府服务意识大幅提升、营商环境飞跃优化,让我这个科技实业创业者感受到政府对人民的真心实意。我对于祖国大陆未来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也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实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多位曾经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台湾青年,在展区内看到了自己在冬奥会期间的工作照,他们表示,作为台湾青年能参与国家体育盛事非常荣幸和骄傲,而在展览中看到自己的照片,又多一层回忆与兴奋。

  参观结束后,台湾青年纷纷表示,展览宏大、内容丰富,通过展览更进一步了解认识了国家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作为台湾青年会讲好在京台青发展故事,发挥好桥梁作用,让更多台湾青年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之中。

  在30日晚的结营仪式上,5名台湾青年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心得。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高度评价台青慷慨激昂的发言“就像听到你们的心跳一样”。他殷切寄语台湾青年进一步牢固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展奋斗之姿,能够胸怀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愿景,不断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改造自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