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豫台胞热议二十大报告:坚定了自己在河南学习、生活、创业、发展的信心

2022-10-21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豫台商、台青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密切关注大会议程。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让广大台湾同胞感受到暖心关怀,坚定了自己在河南学习、生活、创业、发展的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同时坚定了自己站在历史正确一边,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自觉。

  祖籍河南的台胞吴天玺曾努力促成河南邓州“台湾村”村民与台湾阿里山邹族认亲;她还专门创办豫台有约网,搭建了两岸交流的桥梁。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之后,她说:“在有生之年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两岸交流和和平统一做出一点贡献,真的很开心。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能参与到祖国振兴的事业中来,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正确选择。”

  台青吴芳容自幼跟随父母来大陆创业,目前在河南从事教育工作。她说,亲身经历了祖国大陆这30年的变化,觉得在大陆工作生活很幸福。吴芳容对报告中“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内容感触最深,并坚信祖国统一是光明正确的道路。她说,作为来河南30年的教育工作者,愿以吾辈之青春,建设美丽之河南,奉献伟大之祖国,护卫盛世之中华。

  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本科生董庭宇是在2020年从高雄来郑州求学的,他对报告所说的“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高度认同。他说,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位中国人必须要坚守的信念,祖国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在郑州发展事业的台湾艺人刘乐妍说,对二十大报告感受最深的是两岸和平统一的愿景,听完报告后,更加鼓励台湾的弟弟妹妹们来大陆发展事业,追逐梦想。她一有机会就会为两岸融合发展发声,与“台独”言论针锋相对地作斗争,刘乐妍说,真心希望两岸能够早日统一,所有中国人能够一起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在豫台商廖振勇在经营自己事业的同时,也一直热心地照顾着来豫发展的台胞朋友,是许多台胞眼中的大哥哥。他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他说:“两岸统一是必然的,两岸统一大业的前途一片光明。”(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