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畅游副中心一骑向未来”在京台胞骑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5 11: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畅游副中心一骑向未来”在京台胞骑行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为落实北京市台办“我为台胞办实事”工作要求,组织在京台胞参与体育活动,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成果,9月24日,北京市台办、北京台协紧抓北京市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契机,与通州区台办一同成功举办了“畅游副中心一骑向未来”在京台胞骑行活动。

  9月24日早晨7时20分,活动在捷安特北土城店拉开序幕,市台办主任霍光锋、一级巡视员于凤英参加骑行启动仪式,北京台协会长陈文錧致开幕辞。随着一声鸣笛,由京台两地骑行者组成的骑行队出发上路,先后经农展馆、副中心漕运码头两站,等候在这两站的其他骑行者汇入骑行队后一同继续前行,共同抵达环球影城站打卡留念,共70名京台两地骑行者参加,全程共74千米。

  几位台胞说,他们是从市区直接骑行到大运河后,再和大家一起骑行到达终点的,这一路上领略到了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生机与活力。穿行副中心,真切地体会到了副中心绿色城市、森林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的建设成效,感受到了高质量发展所跳动出的有力脉搏;沿着通州运河沿岸的骑行绿道骑行时,他们深深地被通州大运河的秀丽风光震撼到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更了解了大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环球影城打卡留念,看到了国内主题公园复苏的强劲动力。

  骑行是一项充分体现团结精神的运动,大家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又守望相助,一起向共同的目的地前进。骑行队包括来自京台两地的朋友,大家可能有着不同的职业,但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组成一只骑行队伍,这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一次生动体现。(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畅游副中心一骑向未来”在京台胞骑行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台湾网发)

“畅游副中心一骑向未来”在京台胞骑行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