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兴区举办京台携手·同庆中秋视频连线活动

2022-09-09 22: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加强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搭建两岸社区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7日下午,京台携手·同庆中秋——“拉家常 话家宴”大兴、高雄京台社区中秋视频连线活动在大兴区清源街道温馨开场。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大兴区台办主任陈诺、清源街道工委副书记罗书丰,市区台办及清源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7日下午,京台携手·同庆中秋——“拉家常 话家宴”大兴、高雄京台社区中秋视频连线活动在大兴区清源街道温馨开场。(中国台湾网 发)

  该活动由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社区和高雄市桥头区新庄里社区共同主办,以京台携手·同庆中秋——“拉家常 话家宴”为主题,以传统文化为根,以家乡味儿为媒,由海峡两岸社区共同策划,以歌舞、书法、京剧等传统文化演出为载体,实现两岸线上云相聚、情相依、心贴心。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活动上,李茂会主任和张慈惠总干事分享了社区治理的经验和做法,让两岸社区在分享中彼此借鉴、相互成长。活动中大兴台胞陈文兴先生也通过视频连线和高雄的乡亲们“云上团聚”,他们相互问候,互送中秋祝福,加深了彼此的情谊。

  同时,“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社区举行。

  

  “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发)

  李长远副主任对枣园社区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京台交流基地对促进京台文化交流、增强两岸人民的亲情和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枣园社区积极与台湾同胞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情谊,在基层交流工作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大兴高雄系列视频连线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网络交流平台,让京台两地交流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加深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认识,促进两岸同胞心灵更加契合。(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商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