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暨“海河情”津台学生夏令营开营

2022-08-10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授旗仪式(图片来源:天津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8月8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暨“海河情”津台学生夏令营开营。本届夏令营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20余名在津台胞青年及学生参加天津分营活动。

  天津市台联党组成员、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出席讲话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他对各位台胞青年参加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营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加对天津和祖国大陆的了解,在促进津台交流和两岸融合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营式以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线上开营仪式的视频播放拉开帷幕。期间营员们还参加了由红桥区台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海河情”津台青年创新创业沙龙。来自津台两地的台胞青年在座谈中相互分享在创新创业和求学之路中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要在祖国大陆筑梦圆梦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自200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先后吸引岛内和海内外200余所高校的2万余名台胞青年参加,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深受台胞青年喜爱。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在津台胞青年学生将在此期间,赴黄崖关长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海洋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天后宫及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郭家沟村等地考察学习,并聆听南开大学教授所作的地域文化讲座。(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