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鄂台青年相约云端 携手共度浪漫七夕节

2022-08-09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襄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七夕节前夕,在襄城区603文创园,一张荧幕连接起了台湾苗栗县和襄阳民众的心。

  “现如今,巧手已经不是女士的专属了,有些心灵手巧的男士也凭借自己的手艺闯出一片新天地。”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襄阳蓝染工匠大远老师介绍了蓝染的历史文化,展示了蓝染作品,现场演示了蓝染制作工艺。

  “蓝染作品真是独具匠心,我们特别高兴在苗栗收到了这幅珍贵的‘临汉门’蓝染作品,‘襄城苑里心连心’写得真好,希望襄阳襄城和苗栗苑里永远心连心。”屏幕另一端,台湾苗栗的主持人指着手边的作品欣喜地说道。

  苗栗县苑里镇郑惠君老师介绍并展示了客家花布工艺。特殊的拼贴和创意技术,妆点出独一无二的纹饰,融合客家民间美学与个人风格特色,是台湾客家新时代生活美学代表之一。“鹊桥横架襄阳与苗栗,两地可谓相思如雨。水不可阻,山不可断,隔海不隔心,都是一家人,郑老师赠送给襄城的客家花布作品,喜气洋洋、花开富贵,是代表苗栗朋友送上的最美好祝福”。台湾苗栗的主持人紧接着说到。

  随后,台湾苑里镇青年和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别介绍和展示了客家花布时装,汉服文化和汉服走秀。两地现场观众在惊叹中华服饰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发出了阵阵掌声。

  中华自古以来就有“以诗言志”的传统,情到深处,双方嘉宾先后登台共吟诗词,赠送七夕祝福:“相知无远近,襄苗亦近邻,两岸一家亲,隔海不隔心”。

  在欣赏完七夕传统节目后,在湖北发展的苗栗创业青年郭先生和在襄阳生活的台湾新娘周女士与台湾乡亲连线,分享了在大陆创业和爱情故事。因为爱情周女士选择跟随爱人回到家乡襄阳,经营一家快递驿站,充实的工作不仅方便周围的邻居收发快递,还能带来满意的收入,一家三口幸福无忧的生活。“我是苗栗人,也是湖北女婿,现在在武汉创业从事金融投资工作,在湖北我切切实实能感受到朋友们和家人的关心关爱,可以说襄苗一家亲,永远心连心。”苗栗青年郭先生讲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已有3年没有到襄阳了,没能和襄阳的朋友们面对面的聊天,我非常怀念襄阳的好山好水,怀念襄阳牛肉面的味道,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早日和襄阳的好朋友见面。”苗栗县青工会林先生也为大家分享了在襄阳的参访经历和表达对襄阳好友思念之情。

  据了解,多年来,襄阳全方位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襄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裕隆集团、东阳集团、元创集团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相继落户襄阳,在襄台资企业累计达到215家,投资总额22.2亿美元。(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