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组织政策宣介及进博会推介活动 台企称:活动及时、很有必要

2022-07-25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线上直播(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近日,贵州省商务厅、省台办组织在黔台资企业参加由商务部、国务院台办联合举办的“支持台企发展 深化两岸融合”政策宣介会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推介活动。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商务厅副厅长冉莉出席贵州主会场活动。各市(州)设分会场,贵州省商务厅、省台办,各地商务局和台办及在黔台资企业负责人共112人参会。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帮助台胞台企全面了解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好用足台资支持政策,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推动“2022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深入开展,同时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台湾企业招展组织工作。

  在现场宣讲环节,贵州省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陈军受邀向在黔台资企业负责人宣讲《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帮助在黔台商学习了解文件的重大意义,结合台商投资特点,重点就农业政策、产业着力点、开放空间,四区一高地预期红利等方面给予详细解读。希望台商台企抢抓政策红利给予贵州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创造贵州新的“黄金十年”。

  在线上直播环节,参会人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支持台企发展 深化两岸融合”政策宣介会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推介活动。国务院台办、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分别就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政策措施、商务部稳外贸相关政策措施、以及支持外资发展政策措施进行深入细致地解读。进口博览局和海贸会负责同志向与会台企就第五届进博会的筹办进行了推介,并向台资企业发出了参展邀请。

  台商们表示举办这类宣讲活动及时了解政策资讯很有必要。刚来贵州发展的台商林谷丰认为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惠台政策的落实落细,让自己对贵州的营商环境和未来的创业之路充满信心,同时也感谢省台办和省商务厅给与台商的优质服务。(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