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 海峡两岸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在山东聊城启动

2022-07-22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聊城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近日在聊城市阳谷县启动。台湾书画名家、两岸青年书画家代表、聊城本地书画家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在陶城铺黄河岸边,广州美术学院硕士、港澳台美协台湾理事詹丽芳被眼前波涛汹涌的壮观景象深深地震撼,她在岸边拿出纸笔、颜料,一连创作了三幅书画作品。“画家在创作时,要先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詹丽芳说,“我们的宝岛台湾上没有这么壮观的河流,所以我要用手中的笔把自己的这份感动记录下来,让更多的台湾朋友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血浓于水的亲情。”

  “聊城为两岸书画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联络感情的平台。”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创会理事长、港澳台美协台湾主席李沃源动情地说,两岸艺术家都应“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当个诚诚实实的好学生”,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启动仪式后,两岸书画艺术家们将用一周时间,沿着黄河脉络,到东阿县关山古村、鱼山、艾山卡口、阿胶世界以及阳谷景阳冈、景阳冈英雄酒文化观光园、陶城铺地理标志文化园等处采风写生。

  本次活动中创作的美术作品,将于今年9月在聊城市文化馆集中展出。(中国台湾网、聊城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