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政策专题讲座在京举办

2022-06-29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北京市台办举办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政策线上专题讲座,邀请相关主管部门就台胞在京设立个体工商户政策、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并与台胞互动答疑,引导帮助台胞用好用足惠台政策,让更多在京台胞享受政策红利。

  2022年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不仅明确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开放行业大幅增加,经营范围由24项扩展到122项。同时开放地域也进一步扩大,包含27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北京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市场潜力和辐射力巨大,商贸服务业发展前景好,这些对台湾青年具有很大吸引力。

  新政策出台后,北京市台办积极贯彻落实惠台政策,一是通过市台办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融媒体平台进行政策专题宣传和解读;二是通过台胞服务电话55564223解答台胞的咨询提问;三是会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北京市税务局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落地对接工作;四是通过开展线上政策专题讲座的方式,为台胞提供了解政策、互动交流的机会。

  本次讲座加强了惠台政策的宣传引导,提高了政策知晓率与接受度,台胞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有针对性,收获颇丰。北京市台办负责人表示,将以“我为台胞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通过政策服务、发展服务、生活服务、贴近服务、平台服务,把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实做细,助力台胞融入北京生活,共享北京发展新机遇。(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