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馆企融合新举措 科普篷车进台企

2022-06-28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科普篷车进台企(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6月24日,由重庆科技馆、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科普大篷车进台企”活动在重庆新光天地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示力学、电学、光学等不同学科展品16件、冬奥知识展板12块,吸引了包括30余名台商台胞在内的大批观众驻足参观、体验。

  据悉,重庆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被誉为“科普轻骑兵”。2010年以来,科普大篷车足迹已遍布全市38个区县。此次活动首次将对台交流基地与台资企业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整合基地资源、充分发挥基地作用,真情服务台商台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凝聚了人气,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重庆市委台办副主任、重庆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王建国指出,此次科普大篷车进台企向大众推广普及冬奥知识,形象直观展示高科技成果,对坚定台商台胞在渝发展信心,促进渝台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后要多办、办好此类活动。(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