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读书共成长 “中山博爱·宁台青年悦读会”在南京启动

2022-06-27 15: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25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主办的“中山博爱·宁台青年悦读会”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启动。

  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致辞表示,“两岸青年要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多些书香浸润,淬炼过硬本领,让读书成为青年成长的‘压舱石’,通过读书活动,把文化、思想、情感上的交流延续下去。”

  来自于台湾彰化、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育菁与河海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晋海受聘为“中山博爱·宁台青年悦读会”导师,与两岸青年分享读书方法与心得。

  “金陵琴派”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付建国现场为大家弹奏古琴,婉转的琴声与琅琅的读书声交错,相得益彰。台湾创业青年洪乃文与苏达峰与大陆青年做读书分享。两岸青年在阅读中增长见识、拉近彼此的距离,增进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开创了两岸青年“以书为媒”交流的全新模式。(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通讯员 周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