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启动

2022-06-20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泰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近日,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启动。本次嘉年华活动围绕“省运彩虹,绚丽两岸”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设置“竞技体育、群体体育、体育科技、体育文化”四大板块,3000多名苏台青年将会在19项竞技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风采。

  一直以来,苏台两地体育交流频繁,已经成功打造了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比赛、海峡两岸大学生电竞比赛、台协杯慢垒比赛等一批体育交流品牌项目。此次活动是在总结以往江苏各地举办的苏台体育交流活动经验基础上,汇聚全省力量联袂打造的一个系统集成的崭新平台。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视频致辞中提出,希望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成为引导两岸青年携手拼搏的有效载体、展示台湾青年融入江苏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推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在江苏、在泰州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的交流互动,加深两岸民众的情感交流。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这次体育嘉年华活动,汇聚了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参与,两岸青年间又多了一个可以互相认识、了解、交流、互动的平台。期待两岸的青年朋友们通过这样交流,感受到中华民族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共同扛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是江苏推动苏台体育交流,发展体育事业的新起点,江苏省体育局将与江苏省台办共同努力,将活动打造成有影响力、有高度知名度的交流品牌,成为深化苏台交流合作的“加速器”“催化剂”。

  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在致辞时表示,体育交流承载着两岸人民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必将促进两岸交流互鉴、团结合作。在全省喜迎省运会的重要时刻,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开幕,泰州将扛起东道主职责,精心承办好“羽润两岸青春泰州”第六届羽毛球邀请赛等赛事活动,以体育之桥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一起向未来。希望两岸青年朋友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在激情的比赛交流中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据悉,今年江苏省将着力打造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月、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等六项品牌化活动,推动苏台两地民间交流。(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通讯员 王余进 金涛)

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授旗仪式(图片来源:泰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