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暖心到家 广西钦州市开展服务陆配家庭活动

2022-06-17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岛内亲人连线(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近日,广西钦州市台办到钦南区、钦北区、灵山县等地走访陆配家庭,开展暖心调研服务活动。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亲切地与陆配亲属促膝谈心,向他们介绍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和当地经济发展情况,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他们和在岛内家属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

  儿女在台安好,家中得到支持

  “只要女儿生活幸福,我心里的牵挂就减轻许多。”72岁的韦庆山介绍,他女儿通过网络认识台湾女婿,虽因疫情影响,女儿暂时没办法回乡探望,但他常与女儿微信视频通话,女儿女婿都在单位上班,工资收入还不错,家里建房也得到了他们支持。

  彭女士的父亲也表示,目前其女儿在台湾生活很好,逢年过节都会给他们打电话,时不时还寄回费用改善生活。

  心中牵挂儿女,期盼早日统一

  陈达春的妹妹和女儿都嫁去了台湾,说起她们,他虽心中不舍,但看到妹妹和女儿在台湾生活不错,也很开心。“比起女儿的幸福,一切都不是事。只是晚上有时太想念女儿了,就翻手机看女儿发来的视频,都不舍得放手关掉。”对家人的思念终归挡不住,说着陈达春的眼眶就湿润了。

  说到家中的女儿,姜瑞珍也是非常动情:“我女儿经常视频给我报平安,每次去台湾,女婿对我也很孝顺,只是现在因为疫情往来不太方便。我年龄也慢慢大了,真心希望祖国早统一,女儿女婿能经常回来,一家人经常在一起拉家常,那该多好呀。”

  连线嘱咐珍重,希望多加联系

  看到台办工作人员到来,宁女士与嫁到台湾花莲县的姐姐进行了视频连线,期盼她早日回家乡叙亲情。调研组与她连线时也希望她多带子女回娘家看看,并提醒注意做好疫情防护。

  陆配方女士的母亲表示,将发挥好两岸团圆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钦台两地交流交往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钦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的往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台办在关心台胞的同时,也关切他们的家人和亲属,真心实意、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给予全方位的暖心关怀。(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