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情系桑梓 捐资助学十六载

2022-06-06 16: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家应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图片来源:舒城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近期,安徽省舒城县千人桥中学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陈家应奖(助)学金颁发仪式。陈家应奖学金管委会当场向170多名受助同学发放了奖(助)学金。

  “陈家应奖学金”是以舒城东乡先贤陈家应先生的名字命名,由其台湾的孙辈陈灿安等人于2006年6月联合捐资设立的专项资金。该奖(助)学金由优秀学子奖学金、贫困学子助学金、贫寒学子生活补助和捐赠学校部分图书四部分组成,已连续16年向千人桥中学捐赠,捐资总额近200万元,受助学生达2700余人。

  获奖学生代表感言,获得本次陈家应奖学金,让自己深深的体会到学习知识是进步的阶梯,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发奋才有美好的未来,并借此鞭策自己要一如既往地奋发努力,并对陈氏家族的大爱表达真挚感谢。

  陈存群先生代表捐赠方和陈氏家族向参会的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每位获奖同学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传递爱心、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中国台湾网、舒城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